top of page

[Pili puppet show][狱天玄皇/堕神阙]智障恋爱故事

  丘山百妖路失踪已久的杠把子狱天玄皇出现了。

  在老板人间蒸发期间成功篡位的堕神阙把自己平时存的私房钱统统拿出来,靠三馀无梦生介绍的医生把腰子被捅躺在垃圾桶旁的黑狱之主从鬼门关拖了回来。这个妖藏在一间高级疗养院里,植物人躺了好一阵,忽然有天睁开眼睛,对坐在床边玩手游玩到打瞌睡的堕神阙说:“累了就去睡。”

  连着抽卡坠机的堕神阙随口应一声,还没来得及反应,只盯着那张脸叽咕一句:“活了?”

  躺在床上的玄皇朝他眨眨眼睛:“活的。”

  堕神阙脸色深沉,“活了就好。”一边手指在键盘上按得飞快。

  “大事不好了三馀无梦生玄皇变成白痴了”

  三馀无梦生收到这条短信时正在收拾炸了一地的爆米花,唯一干净的小指按到抽筋,才简单安抚下焦虑到脱毛的堕神阙,敲定时间当面详谈。

  开门的是鷇音子,倒茶端点心的的是鷇音子,抢在他前面坐在三馀身旁的还是鷇音子。

  堕神阙盯着那张苦大仇深的脸,一面有口无心地问候:“久见了,三馀先生。”

  三馀无梦生几次暗暗肘击鷇音子都被挡开,面上一派和煦微笑:“不算太久,之前帮你垫医药费的时候还是见过的。”

  他话锋一转,“说起来,你之前发来的讯息……?”

  堕神阙刚想大倒苦水,但毕竟妖界三大杠把子之一狱天玄皇还活蹦乱跳的事不便公开,就拿眼睛看鷇音子,后者被谜样的沉默包围了三分钟都没有主动滚蛋的意思,于是堕神阙只好开口道:“这位是?”

  鷇音子道:“家属。”

  堕神阙朝三馀无梦生投去痛难信的一瞥。

  三馀忍了又忍,忍气吞声道:“……我家眷。”

  既然是家眷,那就无可不说了。

  堕神阙从狱天玄皇醒来后性格大变开始说起,一路说到公寓里挤了三个成年男妖厨房里挤得都转不了身然而玄皇的房子还贴着佛乡的封条,鷇音子和三馀无梦生的脚在茶几下互相踩了好几个来回——主要还是以三馀无梦生得手的居多——堕神阙终于长舒一口气。

  “给你添麻烦了。”

  三馀无梦生宽慰道:“没有的事。”

  一直扮演安静美男子的鷇音子忽然开口:“黑狱方面,你准备怎么处理?”

  “道理上,应该让玄皇做主。”堕神阙毫不迟疑,“妖皇不过是代为统摄,免叫无始暗界手伸太长,虽然黑狱现在总共也没几根毛了——总还是要各归其位。”

  三馀无梦生道:“听闻近日无始暗界之主封世末也宣布回归,狱天玄皇受重创一事应该与他脱不了干系。”

  “是这么回事,所以台面上还是我来做主,先让玄皇好好休养,如果地狱变愿意回来帮忙,那当然也再好不过。”堕神阙抬眼看看鷇音子,鷇音子扬起眉毛,瞥了一眼三馀,后者坐在旁边摇扇子,露出得意的微笑。

  “毕竟玄皇现在又蠢又弱,随随便便放出去岂不是会被封世末扒了皮吃掉。”堕神阙站起身,“而且他害我存款见底,起码让我把他卡号和密码问出来再说。”

  丘山百妖路呼风唤雨大魔王、黑狱凶暴冷酷的大boss狱天玄皇,此时此刻正坐在堕神阙房里对镜梳妆。

  站他身后的堕神阙捧着金灿灿的大护耳眼角抽搐。

  玄皇勾好眼线,一双桃花眼从镜子里瞧他,“你不喜欢吗?”

  “……”堕神阙说,“没有,而且我喜欢不喜欢根本不重要。”

  他忍不住开口:“玄皇,以现在状况,我们应该低调行事。”

  狱天玄皇放下眼线笔,站起身从堕神阙手里接过护耳,眼角弯起,“妖皇陛下所言甚是,因此本皇换了一身适宜此刻在苦境行走的衣衫,以此避人注目。”

  穿开胸毛衣是哪里低调了,而且戴着这么一对迎风招摇的招风耳根本就把狱天玄皇四个字写脸上了啊!

  内心十分绝望的堕神阙带着打扮得花枝招展的黑狱之主出门买菜,回家中途就撞上老对头无始暗界。

  “呦,好久没见了狱天玄皇,本魁才听说你被捅了肾,”领头绿毛挑染男胸口飘着大红的夜露死苦,他上下打量站在堕神阙身后穿着高领毛衣和休闲长裤一派贤良淑德的狱天玄皇好半响,说,“不过你看起来过得还不赖嘛,当老下属的小白脸是不是挺过瘾的?”

  狱天玄皇皱着眉,“……封世末?”

  “封世末,不要以为你偷瞄玄皇胸的事情我没发现。”堕神阙说,“有空怼现在比较白痴的玄皇炫耀你那点可怜的智商,不如集中精力盘一盘你们家的烂账,看是我们先被唾沫淹死还是你先被没饭吃的小弟套麻袋沉莲花湾。”

  “他敢穿这样的衣服还怕人看吗?”封世末说,“他正大光明穿,我正大光明看,总比有贼心没贼胆只能躲在角落里咬袖子嫉妒的小处男好上几个来回了。”

  “……你塔马,”堕神阙把菜一放,撩起袖子就是两段白斩鸡似的纤细手臂,“以为我真不敢动手?”

  “呦,呦,厉害了嘛堕神阙,以前被打得鼻青脸肿时候还拿狱天玄皇的衣服擦眼泪咧,现在倒是横起来了,要打可以,我让你两只手要不要?”

  狱天玄皇按按堕神阙的肩膀,又侧身挡在封世末身前,像要开口。

  “玄皇你变白痴了可以不用讲话。”堕神阙一把拍掉肩膀上的手,“来来来,看我今天不把你打成十八瓣我就改名叫升天窗!”

  荒初禁赦在封世末身后把手指按得噼啪作响,还拉上低头玩手机的释阎摩站队型。堕神阙捏了捏空空的手心,想起殇炼被留在家里搞卫生,不由气沉丹田,准备应战。

  正当两边剑拔弩张,龙虎之气在背景里对冲,只差各自放大招拆房子的临门一脚的严峻时刻,狱天玄皇迅雷不及掩耳两手穿过堕神阙腋下把人架开,扭头对封世末露出十分温柔的微笑。

  “你说的不对,”狱天玄皇一边说一边抓住堕神阙的手往胸口一按,“他想摸的话随时可以。”

  封世末如被拔了气门芯的轮胎,王八之气立地消散,他对着狱天玄皇胸口的堕神阙的手我你我了半天,扔下一句我X变态啊就光速落跑。

  “封世末那个恐同深柜的怂包都跑远了,能松手了吗。”

  玄皇捏紧堕神阙不安的手,重复了一遍。

  “堕神阙,你想摸的话随时都可以,多久都可以。”

  “……一本正经摆出偶像剧男主角的神情怎么用来说这种话,怎么不跟我说想刷你的卡随时都可以多少都可以啊。”堕神阙说,“别看了!我脸红不是害羞是气的你知道吗气的!下次再让你穿这身出来我也是智障……”

  因为某些原因,丘山百妖路杠把子中的杠把子焱无上,目前正借住狱天玄皇与堕神阙的住处。

  他在三馀无梦生的斡旋下从时间城的陷阱脱身,虽没死也脱了几层皮,妖力严重不足,目前看起来就是个十五六岁的半大少年,脸颊还带着婴儿肥。

  以狱天玄皇的老脾气,原本不会让丘山百妖路里互相较劲的老对手这么堂而皇之进家里蹲着,但世事如棋,乾坤莫测,一朝不察,被人捅肾,在寒冷的妖界,只有下属对自己的那份真挚的暗恋还存有一丝温暖,一言蔽之,曾经的冷酷总裁狱天玄皇突如其来地陷入了恋爱——苦境常言,恋爱使人智障,变得温柔善良三从四德的狱天玄皇在粉红滤镜下看起来随时都会张开双臂拥抱世界大声呼唤爱。

  当然他并没有做这件事,只是温顺地接受了焱无上即将住进他与堕神阙的爱巢——这塔马是啥,堕神阙说——的事实。

  焱无上闲着无聊,在沙发上抱着玄皇缝的裳璎珞布偶给堕神阙讲他和裳璎珞那段缠绵悱恻闻者伤心的感情故事。

  一边的堕神阙戴眼镜看账本,玄皇给他剥葡萄。

  焱无上看着看着感到莫名心酸:“狱天玄皇,为啥你不来给本爷喂葡萄?”

  堕神阙吃了好几颗才发现不对,奈何玄皇下一颗已按在嘴上骑虎难下,他犹豫一秒钟舔掉葡萄,还被玄皇手指有意无意刮了一下,立时肃容道:“因为我在赚钱养家。”

  焱无上忍痛道:“本爷有存款!也不是不可以——”

  “你们家妖傻傻把密码想起来了吗?”焱无上一怔,堕神阙露齿而笑,“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可以吃葡萄,圣婴主,不劳动者不得食啊~”

  堕神阙时时刻刻都在惦记着见裳璎珞一面,好把吃得多又不干活的圣婴主打包送走。

  等真的见到娇弱纤细看起来风一吹就要上天的佛铸,顿时又怜爱起了裳璎珞。

  “万一你把圣僧家里吃穷,……我还是可以收留一下圣僧的。”

  “圣婴主与佛铸关系匪浅?”

  “别小看本爷的一颗水晶少男心好吗!”焱无上说,“本爷当然喜欢裳璎珞!本爷要和他做一辈子的朋友!”

  坐在一帘之隔的内室听玄皇循循忽悠焱无上表白的裳璎珞,沐浴着亲朋好友了然的视线,在跳窗而逃和捂脸的选项外选了第三种。

  “噗。”

TBC?

bottom of page